Menu

網路社群

友善連結

您是第 無料カウンター 位光臨訪客

歡迎光臨蛙級人生 The Froggy Life of a Druged Beauty

毒品事件簿

  • 1.毒品的危害
  • 2.毒品致精神錯亂
  • 3.大炳給我們的啟示
  • 4.毒品對胎兒的危害
  • 5.毒品與性侵犯罪

  2012年9月12日世界新聞網(http://www.worldjournal.com),刊出了一則令人唏噓的新聞。據載一位曾就讀美國名校茱莉亞音樂學院的藝人,被調查局查出從國外寄送高純度大麻膏來台,被地檢署懷疑涉嫌販售,向法院聲押獲准。

  報導中提及的茱莉亞音樂學院,乃是世界上著名的表演藝術學校之ㄧ,位於美國紐約的林肯中心。擅長小提琴的當事人,在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時,得以發揮他音樂上的天賦,譜奏出美妙絕倫的樂曲。
然而即使才華洋溢的人在沾染上毒品後,也如同普遍的藥物濫用者一般,陷入毒品泥沼當中。毒品殘害的不僅是一個音樂家的前途,更嚴重的是不斷吸收人脈散布毒品以取得龐大的利益。讓更多出自好奇、義氣或者其他原因的無辜羔羊走上吸毒這條不歸路。

  毒品牽涉的社會問題非常廣大,絕對不是單純的藥物買賣並默默的自己吸食這麼簡單。在享受毒品帶來的欣快感同時,它也正在破壞大腦的功用,並且很容易出現成癮反應,變得不斷渴求更多、更刺激的藥物效果。

  毒品的價格昂貴,亦不易獲取,如此衍生的問題就如同本新聞案例的當事人一般,鋌而走險走私毒品,甚至可能涉及更危險的販毒集團的利益問題。 毒品也常見被用於控制女性從事色情行業,亦有為了掩護走私而涉及出相關的犯罪。因為沒錢買毒而衍生的竊盜、搶奪甚至更危險的財產犯罪,甚至是不法集團在爭取龐大利益下的火拼等。

  我們常在報紙上看到的社會新聞事件,許多都是因為毒品而起。因此,毒品防治與藥物濫用的防範,實是當今社會的重要議題。

報導原文請參照

  

  優活健康網在2012年9月13日,刊出了一篇關於K他命對青少年危害的新聞。在這篇名為「毒品致精神錯亂 K他命危害青少年」的報導,以美國最近發生的驚悚案件「活屍食臉魔案」為例,提出案中的犯罪嫌疑人疑似因服用新興毒品「浴鹽」,導致精神錯亂而啃食人臉。

  近年新興濫用藥物不斷推陳出新,在通報管制藥品濫用案件中,K他命逐年增加,為目前未成年者濫用藥物第一名。K他命與另一款陸續為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出的Methylone(俗稱喵喵)在我國皆列為第三級毒品濫用危害身體健康,嚴重者會產生幻覺甚至死亡

  毒品與藥物常為一線之隔,青少年可能因各種原因,開始涉險使用毒品。毒品因為種類的不同,初始用時,縱然有放鬆、精神變好或愉悅感等,但其實對人體身心有各種不同程度的危害,如心悸、憂鬱、幻覺、情緒不穩、使膀胱纖維化等,更可怕的是毒品具有「成癮性」,許多人在使用前常會信誓旦旦自己絕不會上癮,但其實結局往往都並非自己所能控制

  人生難免有高低潮,當面臨問題時,應尋求適合的情緒抒發管道,像是打電話給可以信任的家人朋友、或是求助助人專線(張老師1980助人專線等)。平日也可以多方發展適合自己的休閒方式,養成良好的身心特質。如果發現同儕間有人服用或吸食毒品,除了設法勸誡其尋求適當的協助(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不受到毒品的誘惑。使用毒品不僅嚴重危害健康,也會觸犯刑事法律,青少年應該勇敢向毒品說不,才能耀眼自信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報導原文請參照

 

  2012年7月20日知名藝人大炳以37歲之齡病逝,引眾星悼念。大炳擁有優異的演藝才華,曾參加好萊塢電影的演出。大好的演藝前程,卻因無法抗拒毒品的誘惑,四年內四度因吸毒被逮,令人不勝唏噓。

  大炳因無法抗拒毒品的誘惑,不僅失去他最喜愛的演藝舞台,也失去生命的舞台。如果人生能夠從來,大家認為大炳會碰觸和使用毒品嗎?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難題,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希望自己能夠發光發熱,盡情展現自己的能量和長才。但是在遭遇難題和困頓時,常會想要尋求立即的解決方法。服用藥物雖然可讓自己一時忘卻煩惱,但都只是耗損自己的生命。使用或吸食毒品對身心和前途造成的傷害,絕不是個人的力量可以控制的。

  在惋惜大炳長辭人間之際,我們希望大炳的故事能夠讓更多人對毒品有更深的警戒。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好奇去使用毒品。平日,也應遠離抽菸、吃檳榔等具有成癮性的習慣。依據研究指出,香菸與檳榔常是毒品使用的「入門藥」。如果真的不幸蹈入毒網,也應勇敢告訴家人朋友,請他們一起協助您踏上戒治之路。法務部設有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也有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可提供專業協助。

  拒絕毒品,現在就跟我們一起說不。

報導原文請參照

  2012年9月2日華視新聞報導一名孕婦,懷孕七個月還繼續吸毒。其實社會新聞中,孕婦吸食毒品的報導不算罕見,有些甚至造成一屍兩命。理應以腹中胎兒為重的孕婦,面對毒品卻也難以控制自己的毒癮,可見毒品的戒治非常人一己之力所能控制

  孕婦吸食毒品對寶寶影響極大,可能使成人和新生命都同時遭殃!毒品會導致胎兒死胎、畸形、早產、神經系統缺損、產生戒斷症狀(如哭鬧不停、顏面神經抽慉、痙攣)等問題。常見社會新聞事件中吸毒的父母,因為需要金錢購買毒品,而冒險販毒或涉入搶奪、偷竊等犯罪事件。毒品的可怕,不只造成個人身體的傷害,影響日常作息,更常與犯罪有所關連。

  對於孕婦有疑似吸毒者,應該儘速尋求醫療院所的協助,進行詳細的評估診療。我們也希望父母親能夠以身作則,千萬不要碰觸毒品或成癮藥物。並學習毒品相關知識,教導下一代切勿碰觸毒品

  家長平時可善用各式網站資源或相關資訊,對孩子進行藥物濫用防制教育,並模擬他人誘導使用毒品時的拒絕技巧。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或是在困境低潮中的家人,多給予鼓勵安慰,傾聽他們的心事,和他們一起尋求問題的解決方法。發現家人已有吸毒的問題時,應該堅決地勸誡其尋求適當的協助,法務部設有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也有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可以提供專業的協助。

  吸毒不僅是個人的問題,也會禍延家人,危害社會治安,並須負起法律刑責喔

報導原文請參照

  根據2012年9月1日自由時報刊載的「黑幫惡狼毒暈少女再性侵,惡行宛如淫魔富少!」這篇新聞當中,一位自稱是幫派組長的男性,令手下小弟物色蹺家少女,免費供應K他命摻入香菸內讓少女吸食,趁其神智不清時伸出魔爪,目前已知有6名少女慘遭性侵。

  這個新聞事件告訴我們,K他命的危險性與其陷阱。K他命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但非法流通之K他命由於為地下藥廠私密製造,品質非常不一,使用時劑量可能過重,或參雜其他物質,導致食用後副作用使人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身體失去平衡,甚至會有失憶的現象。

  以此新聞事件為例,多名少女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吸食到K他命導致神智不清而慘遭性侵,這也告訴我們接受陌生人物品的危險性。尤其在夜店這種昏暗混雜的地方,切不可讓自己的飲料離開自己的視線。在本篇新聞也提到有少女被混合餵食搖頭丸,這種情況可能造成藥量過重,而陷入的迷幻的情境,一時間會醒不過來,至少需要二到四小時,方可清醒。回醒後仍會全身無力,任人擺布,是相當危險的。

  父母平時應多注意子女行為,以關懷代替打罵;青少年也應注意自身安全,增加對毒品危險性的認識。否則如本篇新聞,因一時賭氣翹家,卻落入不法之徒利用毒品所布局的陷阱,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當真後悔莫及。

報導原文請參照

建置中
建置中
建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