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網路社群

友善連結

您是第 無料カウンター 位光臨訪客

歡迎光臨蛙級人生 The Froggy Life of a Druged Beauty

藥物濫用自我評估

  • 藥物濫用自我評估
  • 線上自我評估
  • 如何識別子女有否吸毒

 

藥物濫用危險傾向評估檢核表

1. 我常覺得生活中充滿壓力,那些壓力難以克服。

2. 我的生活中常有事情讓我覺得緊張或恐慌。

3. 我常覺得心情沮喪或情緒低落。

4. 我常會覺得煩惱、情緒不穩或難以控制。

5. 我常覺得孤單寂寞,沒有人聽我說話。

6. 我常覺得無精打采,需要某種東西來提神。

7. 我有抽菸的習慣。

8. 心情不好時,我會喝酒來排解煩惱。

9. 我有難以入睡、半夜容易醒來或過早起床的情況。

10. 我在家庭生活或工作(學習)上,有親密或人際關係的明顯困擾。

11. 我常覺得不喜歡跟人講話,或逃避認識新朋友。

12. 我有使用正當醫療目的以外的其他藥物(不包括維他命和健康食品)。

13. 只要使用某種藥物可以讓我忘掉煩惱、感覺很爽或儘情歡樂,即使對身心有害,我也照用。

14. 當我想要停止使用某種藥物時,還是會忍不住而又繼續使用。

15. 我曾經因為使用非正當醫療目的以外的其他藥物,而遭到我的家人或伴侶的責備。

16. 我曾擔心如果不使用朋友介紹給我的、正當醫療目的以外的藥物,朋友會離我而去。

17. 我曾因使用正當醫療目的以外的藥物,而導致家人對我的疏離。

18. 我曾因使用正當醫療目的以外藥物,導致在工作或學習上遇到麻煩。

19. 我曾因為使用某種藥物,而惹上法律方面的麻煩。

20. 我曾因身體的問題去使用非正當醫療目的以外藥物,導致出現健康問題(頭暈、心悸、無力、失憶、胃痛、頻尿等)。

21.我有身心、家庭或生活壓力等問題時,不會去尋求正當管道求助(醫院、社工、心理衛生機構等)。

22.我曾遭受重大挫敗、痛苦或創傷,難以釋懷。

23.我曾有自殺(包括自我傷害)的想法。

 

答題完成後,請你/妳加總勾選「是」的題數,分數越高,代表藥物濫用的可能傾向越高。 我的分數是: ______(最高23分)

 

※ 說明:

1、 本評估檢核表的制訂是參考澳門特區政府禁毒委員會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工作小組持有之「藥物濫用篩選量表DAST20(中文版)」,與Dr. Sheehan和Dr. Lecrubier所有之MINI國際神經精神科面談量表。

2、 本評估檢核表為本研究計畫參考相關資料制訂的檢核表,尚未經進一步心理測驗標準化的考驗及修訂,因此也未有常模分數或明確的危險等級切分點可供對照,僅供網路使用者自行檢核評估使用。

 

自我評估部分,可進入位於澳門的中文網頁http://www.smartips4u.org/young/dast20.php

該網站可以直接線上勾選、提交,馬上評估出個人嚴重程度。

 

 

 

如何識別子女有否吸毒?

可連結於香港校園毒品事件簿網站 http://www.mylifemyway.hk/

 

建置中
建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