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網路社群

友善連結

您是第 無料カウンター 位光臨訪客

歡迎光臨蛙級人生 The Froggy Life of a Druged Beauty

劇情放大鏡

  • 1.無所不在
  • 2.戒斷成癮
  • 3.世界崩解
  • 4.曙光乍現
  • 5.勒戒開始
  • 6.浴火重生
  • 7.重新出發
  • 8.邁向成功

奶蛙是一名剛入行的模特兒,原本她滿懷期待地進入了這個行業,也有一名穩定交往的男友。

奶蛙:「親愛的,我得了模特兒選拔第一名,終於可以實現當模特兒的夢想了!」
蔡廢墟:「真的嗎?恭喜妳!啾一個~」
奶蛙:「Mua~」

殊不知,模特兒這行業並不是奶蛙所想的那麼簡單,不僅得擔心身材還有收入不如想像中的優渥。也因為剛入行,所以無法接到太多了活動,經濟上常常陷入窘境,加上這行業對於身材的要求嚴格,使得奶蛙壓力越來越大。

奶蛙:「怎麼辦?這個月又沒接到幾個秀。」
奶蛙:「好想吃巧克力,可是又會胖。」

更讓奶蛙難以接受的是,交往多年的男友也在這時候提出分手,讓奶蛙情緒幾乎崩潰。

蔡廢墟:「妳最近常鬧脾氣,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蔡廢墟:「奶蛙,我們分手吧!」
奶蛙:「為什麼————?!」

為了安撫奶蛙的情緒。另一名模特兒粉紅蛙並邀奶蛙一起去夜店玩

粉紅蛙:「喂?」
奶蛙:「粉紅蛙~~蔡廢墟跟我分手了……」
粉紅蛙:「喔是喔~怎麼會這樣?」

於是,奶蛙跟粉紅蛙說了她和蔡廢墟分手的原因。

粉紅娃:「那我帶妳去個好地方!」

奶蛙與粉紅蛙到了夜店後,認識了兩個新朋友賈霸和山本黑頭

賈霸:「嘿~美女,心情不好嗎?來!這杯算我請妳~有事就跟我們說吧~」
山本黑頭:「對啊!有事就跟哥哥們講~」
奶蛙:「恩。」

賈霸和山本黑頭不停地鼓吹兩個女生喝酒,奶蛙也藉酒消愁似地狂飲。

在酒精的催化下,粉紅蛙和奶蛙也開始抱怨工作上對於身材的要求太嚴格,已經努力減肥了還是無法達到標準,這時賈霸和山本黑頭拿出一包白色粉末。

山本黑頭:「我這裡有個好東西~」
賈霸:「吸了它可以穩定情緒,不僅不會感到疲累!還會覺得世界很安靜~」
山本黑頭:「而且它可以降低食慾,讓妳們不用吃東西也不會感到飢餓!」

或許是因為醉了所以更大膽,也或許是因為真的感到身心疲憊所以沒有多做思考

粉紅蛙:「好~快點快點~讓我試試看。」
奶蛙:「恩。」

賈霸和山本黑頭將那些白色粉末用火燒烤成煙霧,奶蛙和粉紅蛙就這樣吸食了安非他命。

返家後連續四天,奶蛙幾乎不吃不睡,正常吃飯時間也沒有食慾,精神也異常的好,尤其是晚上好安靜,好像可以專心做好多事情,也可以忘記失戀的痛苦,奶蛙覺得好不可思議,和粉紅蛙討論後發現原來她也是一樣。

奶娃:「喂,粉紅蛙嗎?自從使用上次那個東西後,我都不需要睡覺、不吃東西也不會有餓的感覺,尤其是晚上,感覺好安靜,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也不再介意分手時的痛苦!」
粉紅蛙:「我也是耶~超不可思議的,真的就像他們說的一樣,都不用吃飯!這樣我們也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了!」

可是到了第五天

奶蛙:「天啊!怎麼這麼累?好想睡覺喔!」
粉紅蛙:「我好不想去工作喔!怎麼會這樣?之前那些美妙的感覺都不見了!」

她們卻突然全身乏力,睏意一湧而上,也無心工作。奶蛙和粉紅蛙把這樣的情形問了山本黑頭

粉紅蛙:「為什麼我們突然感覺這麼累,怎麼會這樣?」
山本黑頭:「喔~是因為藥效已經過啦~」
奶蛙:「那要怎麼辦?!」
山本黑頭:「如果妳們想要繼續減肥,當然就是要繼續使用囉~」

奶蛙和粉紅蛙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漸漸地染上了毒癮。

奶蛙在嘗試了安非他命後,雖然一開始的五天內得到她想要的效果。

奶蛙:呵呵呵

但是藥效過後,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一般。

奶蛙:我還想要更多,我還要更多,對了!山本黑頭!我要去找山本黑頭!

山本黑頭心想:嘿嘿嘿
山本黑頭:好久不見啊!怎麼了?看你精神不太好…
奶蛙:山本黑頭~上次你給我的那個還有沒有?
山本黑頭:這個嘛….
奶蛙:有沒有啦!!我還要!再給我更多,你一定還有吧!

山本黑頭向奶蛙推薦一種比安非他命更強的毒品,甲基安非他命。

山本黑頭:我這裡有更好的東西。
奶蛙:真的嗎?快給我
山本黑頭:不過跟上次不同,這個是直接注射到體內的。所以藥效也比較強。
奶蛙:可是我害怕打針
山本黑頭: 別擔心,這種東西非常容易溶在水裡,方便的很,我先送你幾包回去試試,包你滿意。

奶蛙回到家後,迫不急待的試用,發現山本黑頭果然沒有騙她,甲基安非他命的效果更好、更棒。

奶蛙:哈哈哈.......呵呵呵.......

只要一服用,不論是拍照或走秀,奶蛙都更有自信,整個人閃閃發光。

但是,山本黑頭這次只給她幾包”試用”,很快就沒了。

奶蛙:阿,怎麼這麼快就用完了?

奶蛙發現自己沒有了毒品,簡直無法過活。

奶蛙:好痛苦,好痛苦,我快活不下去了。

於是,她又約了山本黑頭見面。

奶蛙:山本黑頭~救救我
山本黑頭心想:嘿嘿嘿
山本黑頭:過來找我,我會給你想要的。

於是,她又約了山本黑頭見面
奶蛙向山本黑頭表明來意,而山本黑頭彷彿早已預料到事情的發展一樣。

山本黑頭:妳知道一分錢一分貨,這可是很貴的。其實我並不缺這一點小錢,完全是看我們兩個的交情才送你的,如果不是”特別好的朋友”……………
山本黑頭淫笑問:這樣妳懂嗎? 奶蛙沉默了三秒,顫抖的問:山本黑頭,難道你是說……..
山本黑頭:嘿嘿嘿
山本黑頭:你也可以去找別人啊!我無所謂。奶蛙崩潰: 我不知道找誰買啊。
山本黑頭站起身來,對奶蛙命令:那你就乖乖跟我來吧。

於是,奶蛙只好跟著山本黑頭進入他的跑車,來到了汽車旅館。

奶蛙:嗚啊(摔到的叫聲)

奶蛙只能擦拭著眼淚,然後看著山本黑頭丟下幾包毒品。
奶蛙:嗚嗚
山本黑頭:拿去

奶蛙開始離不開甲基安非他命,簡直就把它當成生活必需品,試圖找回表面上的自信,與忘掉跟山本黑頭之間的不愉快,因為,每次跟山本黑頭拿藥的時候,山本黑頭都肆無忌憚的侵犯奶蛙的身體,漸漸的,奶蛙也放棄了抵抗。

奶蛙:我只要專心工作,不去想那些令人厭惡的事情,嗯,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自從藥物成癮以後,奶蛙的情緒起伏變得很大,常常覺得有人在她耳朵旁邊說她是”everyday(台語矮肥短)”

奶蛙:是誰?什麼聲音?快點給我出來?

次走秀時時,奶蛙看到了從小最疼惜自己的外公,用生氣又無奈的表情看著自己,奶蛙當場崩潰、嚎啕大哭

奶蛙哭喊:阿公,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觀眾七嘴八舌談論奶蛙的奇怪舉止:他在做什麼?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經紀人無奈的帶著奶蛙就醫。

經紀人跟奶蛙說:唉~醫生說你得了重度憂鬱症。

由於奶蛙精神狀態不佳,時常在工作場所抓狂,使得奶蛙在業界的形象一落千丈,經紀人已經無法為她接到工作了。

奶蛙:嗚嗚嗚~阿公,我不是故意,請你原諒我。
經紀人:再這樣下去不行,你的形象已經被破壞掉了,很多廠商都不願意繼續跟我們合作

一天,山本黑頭找上了經紀人。

山本黑頭:ㄟ,你家大小姐欠很多錢~~你現在就把他帶來我們公司~不然的話,嘿嘿嘿~

經紀人迫於形勢,只好帶著奶蛙去見山本黑頭。

經紀人:我把人帶來了,之後的事你們自己看著辦。

山本黑頭:嘿嘿嘿~

那天奶蛙跟山本黑頭發生關係後,奶蛙哭著說要跟山本黑頭劃清界線。

奶蛙:不要不要,我要跟你劃清界線!
山本黑頭卻突然拿出針,往奶蛙的頸部扎下。
山本黑頭:嘿嘿嘿,你再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從此,奶蛙就再也無法離開海洛因了。
為了買毒品,除了走秀外,奶蛙也開始接受經紀人的安排,跟許多大老闆吃飯。

奶蛙:光靠走秀,我根本就賺不了什麼錢。林抖哥~還有沒有更好賺的case能介紹給我啊?
林抖哥:妳的條件好,是有其他辦法啦!最近有不少大老闆對妳很有興趣喔,如果妳願意跟他們出去,可能會有不少小費可以拿。

漸漸地,奶蛙淪為大老闆們的洩慾工具,對現在的奶蛙而言,滿足毒癮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

奶蛙:呵呵呵

但奶蛙打針的傷口開始慢慢地潰爛。

奶蛙:麼會這樣?傷口不但沒有好,還越來越嚴重?

為了美觀,她買了許多膚色透氣膠帶張貼,並灑上香水,因為潰爛部位味道有點重。之後奶蛙放棄了走秀,因為她覺得能用同樣的時間賺更多錢,於是奶蛙開始幫山本黑頭及賈霸接客,然後等著他們經由經紀人給她毒品。

林抖哥:諾,這是這禮拜的份量~
奶娃:什麼!只有這一點
林抖哥:沒辦法,很貴ㄋㄟ!

從此,奶蛙的生活越發簡單,她可以整天不吃東西。但是一定要打針。還要抽兩包煙。然後不斷接客,每個月只有在生理期時休息一天。

隨著毒癮加深,奶蛙開始往『血桶』的部位開始走水路。不幸的是,水路走多了造成鼠蹊部開始潰爛、變硬。看到她大腿內側潰爛的狀況,奶蛙的恩客紛紛打槍。

大老闆:你們家的小姐傷口怎麼爛成這樣,好噁心喔!我不要了!
林抖哥:啊,那只是一點小傷口而已嘛~老闆不要這樣~不要那麼計較~老闆~老闆~
大老闆:哼!

奶蛙無客可接,又需要大筆金錢買毒。

林抖哥:大老闆看到妳的傷口都被嚇跑,所以妳這個月都沒有工作沒有工作沒有工作。

終於有一天不顧一切地偷了粉紅蛙的提款卡,把粉紅蛙的存款提領一空。

奶蛙:密碼應該是粉紅蛙的生日吧……我記得粉紅蛙的生日是……

粉紅蛙去銀行辦遺失,卻發現帳戶裡頭的金額為零……

粉紅蛙:竟然把我的錢都領光了,能猜出我密碼的人應該只有……奶蛙!

奶蛙偷了粉紅蛙的錢之後,立刻買了毒品。

奶蛙:「哪~山本黑頭,我把錢帶來了,我的貨呢?」
山本黑頭:「就這一點錢,只能給你這麼多了。」

粉紅蛙焦急地質問奶蛙:「是不是你幹的?」
奶蛙:「發生什麼事了?」

奶蛙嘴巴可硬了,死不承認。粉紅蛙只好選擇報警。

粉紅蛙:「警察先生,我的錢被偷了。」
警察先生:「小姐,你先冷靜,我們坐下來慢慢講。」
奶蛙心想:「我將來賺了錢以後,一定要還給粉紅蛙。」

奶蛙看著粉紅蛙報警著急的樣子,心中感覺很愧疚。但奶蛙鼠蹊部的潰爛依舊讓她頻頻讓客人「打槍」。接不到客人,連想靠性交易賺錢都沒辦法。

奶蛙驚訝:「大姨媽好久沒來,奇怪,我該不會懷孕了吧!」

自從發現自己懷孕後,奶蛙一直在想,這到底會是誰的孩子呢?賈霸?山本黑頭?還是其他客人的?

懷孕讓奶蛙很不舒服,害喜的症狀使她頗為困擾。

奶蛙:「希望它可以讓我舒服一點。」
警察:「你在做什麼?」
奶蛙:「bee!」

就在這個時候,警察到夜店臨檢,發現奶蛙在夜店廁所裡頭施打海洛因。
於是,奶蛙被逮捕了,在偵辦過程中,奶蛙告訴了檢察官自己懷孕了。

奶蛙:「檢察官,我懷孕了」。
檢察官:「如果你願意接受美沙冬替代療法,我就讓你緩起訴」。

不幸的是,奶蛙居然流產了。

奶蛙:「沒想到懷孕可以不用坐牢。」

就這樣的想法下,奶蛙開始積極找男人…一次又一次,連公園的遊民,她也來者不拒。總之,奶蛙一次又一次地懷孕,但不斷地流產。
奶蛙這次懷孕八個月了,但她還是不斷地吸毒。但奇蹟似的,她這次居然沒再流產!

有天奶蛙拿糖果誘騙小孩,要小孩開門讓她進門進去搜刮財物。

奶蛙:「弟弟乖,快開門讓姊姊進去,姊姊這裡有糖糖。」

結果警方公布監視器畫面,把她逮捕了。奶蛙前科不斷,進出警局多次,她行為脫序,曾在警局內拉屎。家人根本就不想理她。

警局局長感嘆︰「毒品害了她一生,吸毒還造孽,甚至不斷用懷孕來逃避刑罰」。

蔡法官:「如果妳不好好戒毒,將來你真的會連命都沒有了。」

最後,奶蛙還是被移送審理,法官告訴她,如果妳不好好戒毒,將來真的會連命都沒有了。
因為奶蛙產下了小嬰兒,居然也有毒品的戒斷症狀。 奶蛙已經無依無靠,蔡廢墟也對她絕望,就連粉紅蛙也因拉K被逮捕了。所以,法院裁定奶蛙母嬰一起入監。

這一入監,奶蛙就在那裡認識了她生命中最大的貴人:典獄長。

奶蛙被裁定勒戒,在監獄附設的戒治所戒毒。但若曾接受強制戒治,但又在5年內再度吸毒的,就必須直接入監服刑。

奶蛙帶著小寶寶進了監獄,她其實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孩清澈的雙眼,奶蛙湧起了一股母愛。

攜子入監,雖然對小孩的教養非常不好。但是奶蛙想,若是託給賈霸他們照顧,小寶寶一定會被虐待。 在奶蛙吸毒時期,所遇到的人,特別是男人,都是對她百般凌虐。奶蛙為了得到錢買毒,只能逆來順受。現在想想,已分手的前男友蔡廢墟,可說是世界上對奶蛙最好的男性了。要不是模特兒時期,嚴苛的減肥把自己搞得壞脾氣,蔡廢墟也不會與自己分手。想把寶寶託給蔡廢墟,也不知他到哪裡去了,況且蔡廢墟會接納別的男人的種嗎?想到這裡奶蛙就覺得很難過。

奶蛙的教誨師姓謝,謝老師知道了奶蛙的情形,一直鼓勵她。謝老師還不斷地告訴奶蛙真正的價值觀,以及蛙生未來的出路。

謝老師:我們在人生路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會抱怨老天虧待我們,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事實上,
每個考驗都是老天包裝過後,要送給我們的禮物。

在監獄裡,女受刑人可以集中照顧三歲以下嬰幼兒,奶蛙看著小寶寶在其他女受刑人同學相互幫忙照料下,逐漸長大,她開始欣慰起來。

有次,鄭瑞隆典獄長在巡視時,看到奶蛙正在上監方規畫的戒治課程。鄭瑞隆典獄長提起自己如何度過清苦的童年,如何在受盡挫折後,刻苦勵學考上公職。之後開始從事犯罪矯正工作,最後有幸陞任典獄長。鄭瑞隆典獄長從實務工作中體會同學的感受,積極使同學能改過自新,復歸社會。出自真誠的善意且提供寶貴的人生經驗,讓奶蛙非常感動。

奶蛙在一天的夜裡想著,雖然毒品戒斷的症狀十分痛苦,但她不願意人生就這樣毀掉。 這天,奶蛙接到前男友蔡廢墟的信,信中充滿對奶蛙的不捨、支持與鼓勵。

蔡廢墟:親愛的奶蛙,雖然我們已經分手,可是我依然愛著你。偶然在報紙上得到你的消息,我感到十分難過與不捨,希望你能度過難關,我會耐心等待,直到你出來的那天。我現在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送貨員,收入穩定,如果你能保證以後不再吸毒,我願意照顧你和寶寶一輩子。永遠愛你的廢墟~

蔡廢墟現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送貨員,他向奶蛙保證,如果奶蛙能好好戒毒,離開戒治所後,他願意照顧奶蛙,並把奶蛙的孩子視如己出。

奶蛙看了信,覺得好感動。

蔡廢墟從奶蛙回信中,得知賈霸、山本黒頭是害奶蛙的元兇,為了不法利益,居然利用毒品誘惑控制奶蛙。

蔡廢墟火冒三丈,決定找賈霸和山本黒頭報仇。

不過,才碰面還來不及開口,就被過肩摔,差點斃命。 蔡廢墟這才體會,惡勢力並不是市井小民可對抗的,人一但沾染惡勢力,就很難全身而退。

躺在病床上的蔡廢墟寫信給奶蛙,告訴她有關賈霸與山本黒頭的惡行。

蔡廢墟:我到公司去找賈霸和山本黑頭,要替你討回公道,沒想到竟被狠狠揍了一頓,現在躺在醫院,不過我沒事別太擔心我,要好好專心戒毒唷~惡人總有一天會得到報應的!

奶蛙覺得很傷心,她得知蔡廢墟為了她差點沒命,深深覺得當初自己的墮落實在太對不起所有愛她的人了。 奶蛙告訴自己,一定要重新做人。不過對於賈霸與山本株式會社,她仍無法忘去報復之心。

奶蛙慢慢適應在監獄的生活,她的情形比較特殊,除了接受毒品戒治外,因多次施打毒品,還必須服二年六個月的有期徒刑。 謝教誨師告訴奶蛙,戒治與服刑就當作浴火重生的機會,好好做人才是重點。 奶蛙看著鄭瑞隆典獄長所寫的傳記,內心體會很大。

謝教誨師:艾略特曾經說過,重新做人永不嫌晚。賽萬提斯也說,時間讓人逐漸成熟,沒有人天生就有智慧。所以奶蛙,這就是你的轉捩點,要把握機會!

奶蛙的毒癮在戒治所慢慢解消之後,開始積極參加監獄各種教化的活動。 奶蛙參加了製作花燈比賽,得到全國第一名,她與粉紅娃都不敢相信她們的作品可以得到肯定。

主持人:第一名~奶蛙、粉紅蛙!恭喜兩位!
奶蛙:真的是我們嗎?真不敢相信!

奶蛙又在謝老師的引導下,開始學習美髮及美容,準備在出獄後,開個美容美髮工作室,帶著小寶寶與蔡廢墟一起打拼。

謝老師:奶蛙,你做起來就像專業的美髮師耶。

奶蛙 :以前看造型師幫我做頭髮,看久了就學起來了。

謝老師:這樣你有做美髮美容的潛力喔。

奶蛙os:將來我要開一家自己的美容院,和蔡廢墟一起打拼。

監獄辦理了許多不錯的活動,包括懇親會。奶蛙完全沒有親人來會客,他唯一的親人阿公早已過世,看著其他的受刑人快樂地跟親人們在監獄中團聚,吃著美味的會客菜,奶蛙的內心極端地落寞。

奶蛙os:好羨慕喔,都沒有人來看我。真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

奶蛙os:我要給給孩子更好的環境。向毒品Say No!

在奶蛙的刑期過三分之二後,謝教誨師替奶蛙報請假釋。在假釋面談時,假釋審查委員問了奶蛙未來的人生規劃。

奶蛙告訴假釋審查委員未來要從事美髮美容業。然後在依據典獄長與教誨師的引導下,奶蛙告訴委員未來打算開一個小小的美容美髮工作室。而且未婚夫蔡廢墟也會跟她一起打拼,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

就這樣,假釋審查委員會初步通過了奶蛙的假釋案。最後,奶蛙的假釋結果也獲得了法務部的批准通過。

奶蛙向謝教誨師及鄭典獄長道別,拉著小寶寶的手步出監獄。

奶蛙:謝謝老師與典獄長的鼓勵與陪伴,我會好好生活下去的~

謝老師、典獄長:加油~

奶蛙回頭一望,看著監獄的大門,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再回來。

不要說再見!

在奶蛙出獄之前的一個月,鄭瑞隆典獄長已經拿著奶蛙在獄中學習美容美髮的成績報告和得獎紀錄。透過他的人脈及更生保護會,請擁有有多家連鎖店面的美麗人生髮廊老闆娘Bella,為奶蛙安排試用。

典獄長:奶蛙很認真,希望你們可以多多指導她。

Bella:看在我們多年交情,就讓她試試看吧!

鄭瑞隆典獄長並找好公司的員工宿舍,讓奶蛙帶著小寶寶暫時有安頓之處,避免流離失所。奶蛙在美麗人生髮廊工作的第一天,當場向老闆娘展示她的手藝。Bella發現奶蛙雖然在獄中只學到最基本的技巧,可是她知道靈活應用,非常有天份及潛力。

奶蛙:老闆娘,我這樣OK嗎?

老闆娘:唉唷~看起來很有架式,不錯不錯‧繼續加油~ 奶蛙,我先給妳三個月的試用期,這段時間妳要好好表現!不要辜負典獄長的苦心。

奶蛙:典獄長?

Bella告訴奶蛙,這一切都是鄭瑞隆典獄長透過與自己多年的交情,為奶蛙爭取來的機會。奶蛙看到鄭瑞隆典獄長繁忙公務之餘,還這麼熱心協助自己,心中充滿對典獄長的感謝,熱淚盈框。

奶蛙對寶寶說:媽媽一定要好好表現,才不會辜負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由於髮廊本來生意就非常好,員工們也非常敬業、士氣高昂,奶娃在這三個月的試用期絲毫不敢怠慢。監獄中所學的技術讓奶蛙在髮廊內得心應手,而且還可以學到更進階、更時尚的技術,讓自己與生俱有的藝術細胞活化了起來。

由於奶蛙是初學者,要上進修課程、照顧小寶寶,忙碌的生活讓自己沒有胡思亂想的時間,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工作忙碌,生活作息、三餐正常讓奶蛙沒想過要再吸毒。

由於奶蛙全力以赴的態度及絕佳的技術,讓她連續三個月獲選「人氣王」,老闆Bella也正式錄用她成為正式員工,奶蛙過去的荒唐歲月並沒有成為她的絆腳石。

生活忙碌、作息正常,三個月來不但有安身之所,又有穩定的收入。當天晚上,奶蛙抱著小寶寶,睡得好安穩,好安心。她新辦手機門號,第一通電話就撥給了蔡廢墟。

奶蛙:這三個月,我已經安頓好自己和小寶寶,工作也有著落,薪水雖然不是很多,但可以養活我們母子。

蔡廢墟:看來妳過得不錯,這樣我就放心了

兩人在吃完浪漫的燭光晚餐後,蔡廢墟拿著一束玫瑰花。

蔡廢墟:奶.......奶蛙,妳願意嫁給我嗎。

奶蛙:yes,I do.

蔡廢墟正式向奶蛙求婚,他獻上小鑽一顆。

蔡廢墟希望能趕快接奶蛙去一起住,他們決定要結婚,過著全新的人生。

 

奶蛙在三個月的試用期間兢兢業業,生活秩序重建,工作上表現良好,獲得「人氣王」第一名,和同事之間也相處融洽,所以bella決定正式錄用她,開始支給正式員工的薪水。

Bella:「奶蛙,你這幾個月的表現很好,我決定錄用你作為正式員工。」

奶蛙拿到第一份加倍的薪水,內心無比喜悅。

奶蛙:「ya~我終於拿到了第一份薪水!真是太謝謝你了。」

她迫不及待的聯絡了蔡廢墟。他們也開始準備要結婚。不過,狀況又出現了。某天奶蛙在公司工作時,來了一位客人,竟然就是當年奶蛙的模特兒經紀人—林抖哥。林抖哥意外的發現奶蛙復歸社會且從良了,在美容美髮業重新開始。

林抖哥:「真沒想到,把這個消息告訴賈霸,不知道他會給我多少好處……」

林抖哥為了獲取利益,把這件事情告訴了賈霸。

林抖哥:「老大,我今天看到奶蛙在美麗人生上班耶。」

賈霸:「什麼?他竟敢偷偷瞞著我們,山本黑頭,再次讓奶蛙回到我的旗下吧!為我們賺進大筆大筆的鈔票。」

賈霸命令山本黑頭用盡辦法讓奶蛙再次回到他的旗下,因為他忘不了以前奶蛙的姿色讓他大賺鈔票的感覺。山本黑頭和林抖哥一起來到奶蛙工作的店,出言挑逗、誘惑奶蛙。

林抖哥:「奶蛙,你在這裡工作太辛苦了啦,又賺不了多少錢。而且也不能打扮得漂漂亮亮。」

山本黑頭:「跟我們回去吧!賈霸大哥會讓你過得很舒服。」

奶蛙趕緊連絡蔡廢墟,蔡廢墟這次不再莽撞、衝動,他變聰明了。蔡廢墟直接打電話給地檢署陳慈幸檢察官,向她檢舉甲霸、山本黑頭又在搞毒、搞色情。

蔡廢墟:「喂~請問是慈幸檢察官嗎?我要檢舉賈霸、山本黑頭,他們又在騷擾奶蛙了。」

慈幸檢察官:「別擔心,我會立刻派人處理。」

慈幸檢察官指揮警察,來到賈霸株式會社掃蕩。

警察:「站住!不要跑!把手舉起來!」

賈霸、山本黑頭落荒而逃,但大批警力緊追在後。幸好這次蔡廢墟的機警及奶蛙的堅定不移,讓奶蛙能繼續在美髮美容業站穩腳步。

奶蛙:「廢墟,幸好有你在,我才能不用回到以前的生活。小墟墟~我愛你!」

不過因為這次事件,讓奶蛙及廢墟的婚事延宕下來。時間過得很快,三年一下就過去了,小寶寶也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奶蛙三年來勤奮工作之外,努力參加各種研習活動,完全出於自己的興趣,鑽研更加先進的技巧與知識。奶蛙的手藝不斷精進,獲得顧客極高的評價,奶蛙也非常重視顧客的反應,總是力求滿足顧客的要求。使得美麗人生美容美髮店的營業額總是高居公司集團所有店面的前三名。

鄭瑞隆典獄長在這段期間,時常間接地或直接與奶蛙取得聯絡,知道奶蛙的回歸正常生活的表現,非常高興。

典獄長:「奶蛙很棒耶,表現很好!真替她感到高興。」

並且打算將奶蛙的故事改編成教材的內容。

典獄長:「或許奶蛙的故事可以用來鼓勵其他的受刑人。」

也請奶蛙回到監所向受刑人演講自己的經歷。奶蛙總是懷著感謝的心,度過她的每一天。很快,又是三年過去了,bella看到奶蛙的表現,某天將她叫進辦公室,告訴她,公司有意栽培她成為店長。

Bella:「奶蛙來,我跟你說,現在有個很好的機會,我希望你可以把握。」

Bella問奶蛙願不願意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合作企業接受半年的養成訓練,當然可以帶著她的孩子一同前往, 並且會幫他們安排學校。條件是回來公司服務擔任店長,並且五年內不得跳槽其他公司。

奶蛙又驚又喜,當場流下眼淚,激動得不知所措,只能不斷點頭, 說著, 謝謝, 謝謝…

奶蛙取得蔡廢墟的認同,等她從美國學成歸國後,再一起走過紅地毯的那一端。蔡廢墟雖然捨不得,但為了讓奶蛙圓夢,他也祝福奶蛙,送奶蛙跟小孩到機場報到。

蔡廢墟:「奶蛙~我會等你回來的。寶寶要幫爸爸好好照顧媽媽喔!」

六個月過去,現在,奶蛙已經從美國受訓回來,而且順利接下店長的工作。她的店面業績蒸蒸日上,在業界闖出了一定的名氣。其他公司也蠢蠢欲動,想要挖角奶蛙。可是奶蛙常懷感謝的心,在這個制度健全的公司,努力的過著自己的人生,養大她的小寶貝,抬頭挺胸過著知足滿足的生活。

奶蛙和蔡廢墟也終於步上紅毯,小寶寶當他們的花童。

神父:「do you?」奶蛙:「yes I do」神父:「do you?」蔡廢墟:「yes I do」

在結婚當天,禮車經過中山路的同時,看到一輛囚車反方向疾駛而過。奶蛙和蔡廢墟一眼就看出來,那是被判刑定讞,正要押解至監獄的甲霸和山本黑頭。他們看起來神情憔悴、淚流滿面,惡人終於得到惡報。

談到過去的種種,奶蛙淡淡地說,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奶蛙:「我已經回不去了。」